2015年6月30日

[孤-GO-MAP]牧的地:中東﹣一個最需要福音的地方


中東,一個最多媒體關注,同時最多戰爭的地方。

中東,一個基督教的起源,卻最需要褔音的地方。

「中東」,一個離我們很遠,同時很近的地方。它不是國家,是一個地理區域。這個地方範圍之大,幾乎涵蓋整個西亞洲,以及部分北非地區,由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,都在中東的肚中。金字塔的埃及、近年被戰事籠罩的伊拉克、盛產石油的沙特阿拉伯,以及基督徒熟悉的以色列,其它國家還有伊朗、巴林、科威特、阿曼、卡塔爾、敘利亞和黎巴嫩等,都是中東的一員。而土耳其和塞浦路斯是否所屬,就各有論述。
翻開聖經,你會發現,經中提及的迦南美地就在中東,耶穌基督在此出生、在此傳道,而基督教也在這裡發源。時至今日,住在這地區的人口多屬阿拉伯人,而絕大部分是相信伊斯蘭教的穆斯林;近年最為人熟悉的伊斯蘭國,同樣在這裡冒起。一個基督教立根的地方,現在信奉基督教的人卻十分少,而猶太人最多的以色列國,大多相信猶太教,不願承認耶穌基督是彌賽亞。所以,中東是一個最需要福音的地方,一個等待我們重新搬開石頭的地區。這地方看似很遠,但只要我們帶著福音起行,多遠的路都可能是最近的距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