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日

[知識]中途插播﹣呼吸綜合症,又關中東事?


作者/ 梁梓傲

資料來源:Global Virus Network (GVN)

中東呼吸綜合症,俗稱新沙士,最早出現的地方是中東。第一位中東患者,在2012年被發現,其後不治死亡。患上中東呼吸綜合症的病者,會有發燒咳嗽、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等癥狀,嚴重者腎臟衰竭,甚至死亡。雖然人傳人的機率低,但致死率卻高達30%,而且暫時沒有疫苗。到現在為止,學者還未能找出病毒的來源,有些學說認為是蝙蝠,而有更多認為是駱駝,暫時未有定論。

直至截稿一刻(2015年6月11日),雖然香港還未出現首個患者,但香港衛生署於本年5月24日的公佈,全球1,135宗的個案,有1,107宗於9個中東國家確診,而韓國的疫情漸漸擴大,也有不治的個案。

香港近年有不少人到中東工作,也有喜歡到中東旅遊的,而更多人喜歡到韓國,無論如何,有志到當地工作的你,或者在香港的你,都要小心一點了。

沒有留言: